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毛里塔尼亚伊斯兰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Islamique de Mauritanie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毛里塔尼亚《劳动法》简介

2004年7月6日,毛里塔尼亚通过了第017/2004号《劳动法》,对工会相关活动作出进一步明确规定,后续在《劳动法》基础上,又颁布了《规定工会组织代表的第2014-156号法令》和《成立国家社会对话委员会的第2021-202号法令》。

《劳动法》共有8章,主要内容涉及如下:

第一章:劳动关系。涉及劳动合同的效力、签订、中止、解除、试用期规定、合同期限规定、集体协定等相关内容。

第二章:企业。涉及企业负责人、工人代表、分包商、承包商等相关内容。

第三章:工作条款。涉及妇女、儿童用工规定、工作时间、带薪假期、工资、卫生和安全等相关内容。

第四章:工会组织。涉及职业工会、工会联合会等相关内容。

第五章:劳动纠纷的解决。涉及个人、集体纠纷的解决、劳动法庭司法权、解决程序、方式等相关内容。

第六章:工作管理组织、监督方式。涉及工作管理组织、监督方式和措施、劳动医疗督察等相关内容。

第七章:就业、职业培训、学徒和咨询机构。涉及就业、职业培训、学徒、咨询机构等相关内容。

第八章:违规和处罚。涉及民事罚款、普通违规和普通犯罪等相关内容。

《劳动法》原文链接如下:

阿文链接:

https://www.justice.gov.mr/IMG/pdf/_.pdf

法文链接:

http://www.droit-afrique.com/upload/doc/mauritanie/Mauritanie-Code-2004-du-travail-MAJ-2009.pdf

驻毛里塔尼亚使馆经商处

2022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