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毛里塔尼亚伊斯兰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Islamique de Mauritanie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毛塔首都的驴车和汽车:可怕的交错
  在毛塔首都努瓦克肖特,差不多与汽车数量相等的驴车遍布城市的各个角落。他们大多出现在连接市场的交通干线上,这种运输和装载货物的方式在当地由来已久。尽管现代化的分配、送货和运转的运输方式日渐发展,使用驴车来运输的方式在毛塔仍大量存在,他们给城市交通带来很大影响。在交错的十字路口,这些驴车阻塞了所有的交通,特别是高峰时段,市场附近的道路经常因无序行驶的驴车而出现严重堵塞。

  面对在棍棒和咒骂声中行驶的驴车,汽车司机没有别的办法,所能做的只有耐心。赶驴车的人无视交通法规,就好像拥有驾照一样,挥起他们的棍子耀武扬威。尽管只是两轮车,他们却是地地道道的路霸。在这个混杂着行人、机动车、买方和卖方的混乱的交通中,赶毛驴车的和汽车司机都神经紧张,像无头苍蝇一样到处乱窜。

  为了改善城市交通的混乱状况,努瓦克肖特市政府颁布法规,禁止毛驴车在首都的一些干道上行驶,但因为毛驴车主要负责市场上的货物运输,而这些市场大多位于市区,这项法规实施后,不仅影响到市场的交易,也影响到许多依靠驴车运输获得一点经济来源的人的生计。因此,政府有意使用三轮摩托等运输工具来取代满大街的毛驴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