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毛里塔尼亚伊斯兰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Islamique de Mauritanie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毛里塔尼亚的金融环境

当地货币
      毛里塔尼亚货币为乌吉亚(Ouguiya),不可自由兑换,2010年平均汇率为:1美元=275.8乌吉亚。2011年11月的汇率为:1美元=290乌吉亚

外汇管理
      毛里塔尼亚实行外汇管制。外资企业在毛注册后即可在当地开立外汇账户。按照法律规定,外汇可以自由汇进,汇出需要有正当理由。利润汇出不用交税,外国人入境每人每次可带入4000美元,出境每人每次可以带出2000美元,均需提供银行取款或兑换证明。

银行机构
      除中央银行外,有近10家商业银行,2006年、2007年先后批准2家外资银行分行。政府曾在各商业银行中的控股比例50%以上,但现都己私有化。主要商业银行有毛里塔尼亚国民银行、兴格提银行(CHINGUITY BANK)、国际贸易银行(BMCI)、巴拉卡伊斯兰银行、工商银行(BCI)、通用银行(GBM)、商业投资银行。
      与中国的银行合作密切的当地代理行为通用银行(GBM)和国际贸易银行(BMCI)。毛里塔尼亚没有中资银行。

融资条件
      外国企业刚进入毛里塔尼亚时,在当地融资比较困难。只有当逐步建立起信誉后,银行才可以提供贷款、担保等。

信用卡使用
      毛信用卡使用较少,中国发行的各类银行卡在当地均不能使用。

证券市场
      毛里塔尼亚没有证券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