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毛里塔尼亚伊斯兰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Islamique de Mauritanie

首页>政策法规>投资

来源: 类型: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谈毛里塔尼亚经济发展情况

10月27日,毛总统加兹瓦尼会见来访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代表团。代表团团长费舍尔在会见后向毛通社发表声明表示,由于采掘业活动恢复正常以及2022年货币政策紧缩的滞后影响,2023年毛经济增长将由2022年的6.4%放缓至4.8%。由于食品和能源产品价格下跌、财政整顿以及经济复苏,通货膨胀率正呈下降趋势,预计到2023年底将由2022年底的11%放缓至4.5%。经常账户赤字占GDP比重由2022年的16.6%降至2023年的12.1%。2023年外汇储备约为19亿美元。

费指出,当前经济前景仍存在不确定性,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级可能会对贸易条件造成新的冲击,从而影响毛里塔尼亚。更频繁的气候灾害可能会导致基础设施、耕地和农业生产恶化,从而助长粮食不安全局势。天然气开采启动的延迟以及大宗商品市场不利的价格波动可能会减少预算收入,增加外部融资需求,并在中期恶化债务状况。GTA天然气项目将改善经济增长和国际收支平衡。

费表示,在此背景下,毛政府经济和金融计划正在步入正轨,执行情况令人满意,截至 2023年6月底的所有绩效标准均已实现,2023年3月至2023年9月大部分结构性基准已实现。其中,成立了税收政策部门,并按时发布了基于治理诊断的行动计划,但向议会提交中期预算框架以及银行间交易平台运营的结构性基准目标完成晚于预期。